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工作计划


 

云南省生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工作计划
 
云南省生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把生态学会办成我省生态学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思想,推进互相合作的平台;积极开展科普咨询和教育活动。为地方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继续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发挥全体理事会成员和广大会员集体的智慧,力争在下列几方面工作有新突破:1)扩大影响,大幅度增加会员人数,特别是地州从事生态学相关的科研、教学和科技推广工作的人员加入学会;2)发挥学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省及地方发展或有关生态保护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和咨询,形成有水平和影响的咨询报告;3)在办会机制上作积极的探索,更好发挥各理事单位的积极性,形成各单位联合办会的机制。
(一)学术活动
1、每两年举行一次大型的学术研讨会或学术交流大会(100-150人)。时间暂定于2012年年底和2014年底。地点在地州联合地州大专院校举办一次。2014年年底在昆明举办学会换届选举大会。
2每年协商学会的相关理事单位组织一次中型的学术研讨会或专业培训班(3050人左右,具体时间和内容待理事会讨论决定)。此类学术讨论会或培训班尽量安排在各州地举行,以扩大影响和吸纳新会员。
3、根据实际情况,亦可以应地方邀请的名义开展咨询和服务。举行35次针对我省国民经济建设重大生态学问题的专题调研活动。
4、积极参加省科协组织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二)、科普活动
1、每年举办一次科普夏令营活动,主要针对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的师生(地点待定)。主要费用由我学会资助。
2、积极参加省科协组织的地球日环境日全国科技周等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3、积极探讨与版纳植物园共建科普网站的可能性。
4、与版纳植物园科普部合作,每年开展一次开展科普活动(具体内容待定)。
5、相关科普宣传材料的制作(2年更换一次)。
(三)、其他工作
除学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外,主要进行:
1、积极发展新会员,包括发展地、州、县的学会会员。特别进一步加强与地州大专院校的联系,积极发展大专院校会员。特别是与曲靖师范学院、思茅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河学院和大理学院这些有生态学会理事的学院的联系。争取本届理事会到期发展新会员数量达到100名。
2、每年年底举行一次会员联谊活动,加强交流和沟通、征求会员对理事会的意见。重新确定团体会员单位的联系人。
2、定期召开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
3、云南省生态学会网站信息更新、维护,印刷发行学会通讯(每年2期,考虑电子版)。
 
 
                                                                                                                                         201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