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2012年工作计划


 

 
云南省生态学会2012年工作计划
(一)学术活动
1、今年10月将由云南省生态学会主办、红河学院承办,组织一次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涉及“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生态”(120人左右,具体时间和内容待定)。
2、针对德宏州的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围绕“云南省桥头堡” 建设,8月份将组织一次“德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调研活动暨高级咨询会,专家规模8-10人。
3、积极组织学会会员参加由东亚生态学会联盟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协办的“第五届东亚生态学会联盟会议The 5th EAFES International Congress” (3月17-21日,日本Ryukoku大学);热带生物学与保护协会亚洲分会2012年年会(ATBC-Asia Chapter,中科院版纳植物园,3月23-27日);第四届热带森林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年会(广西)。继续组织并参加省科协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
(二)、科普活动
 1、利用中科院版纳植物园的科普教育的优势和科普活动品牌,7-8月份组织一次针对相关地州中小学校师生的科普夏令营活动。
2、积极参加省科协组织的“地球日”、“环境日”和“全国科技周”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协助学会理事单位开展有关的科普宣传活动。
3、学会积极协助并参与植物园科普网站建立的工作。
(三)、其他工作
除学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外,主要进行:
1、利用云南省生态学会良好的平台,加强学会理事单位之间的交流。并积极发展新会员,包括发展地、州、县的学会会员。
2、利用本年度的学会年会,举行一次会员联谊活动,加强交流和沟通。
3、利用在联谊活动、学会年会、学术活动等期间以及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征求会员对理事会的意见,并及时更新团体会员单位联系人。
4、加强学会网页的建设与维护,加强对学会理事、理事单位以及团体会员单位的信息采集与发布,力争在今年年底网页有所改观。
5、定期召开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
                                                                                                                                                                  云南省生态学会
201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