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征集中国生态学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专题分会场的通知


 

关于征集中国生态学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专题分会场的通知
中国生态学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理事: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生态学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拟于2012年9月13-14日在长春市举行(9月12日报到),年会主题为“创新生态科学,促进和谐发展”,为做好年会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各分支学科、理事和地方生态学会的组织优势,促进生态学科技创新与学科发展,现面向中国生态学学会各分支机构、全体理事征集专题分会场选题。

  一、专题分会场设置

  1.数量及规模。本届年会拟设立20个左右的专题分会场,每个专题分会场50人左右,构成须具有全国性,以一线科技工作者为主。
2.选题及名称。专题分会场选题应围绕年会主题,突出学术性和交叉性,促进不同分支间的交流;重点围绕学科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专题名称应独立和完整。
3.分会场主席。年会专题分会场以专业委员会组织为主,鼓励以重大项目为基础召集,鼓励不同分支机构、省一级生态学会等联合组织。各专题分会场设分会场主席1人。
4.活动安排。各专题分会场活动时间、地点须服从大会统一安排,除组织本分会场人员参加年会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会外,各分会场须组织半天的学术交流活动(8-10名报告人,应保证4名分会场主题报告)。

  二、申报要求及审批
  1.申报年会分会场的各分支机构,须把年会分会场组织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计划。年会分会场为独立组织的学术活动,请勿与其他学术会议或年度工作性会议混为一体。
2.保证学术交流的质量与效果,重视学术交流成果的总结和整理,认真撰写会议纪要,提出促进学科发展和进步的建议。
3. 请认真填写《中国生态学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专题分会场申请表》(附件),并请于2012年2月10日前返回年会办公室。

  联 系 人: 宋爱云 施 茜
  电
  话:(010)62849101  62849113
  电子信箱:esc2012@rcees.ac.cn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双清路18号,100085

  附件:中国生态学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专题分会场申请表
 
附件
中国生态学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专题分会场申请表
                
专题分会场名称
 
规模
 
组织单位
 
联 系 人
 
电话
 
传真
 
   
 
E-Mail
 
分会场主席
姓名
 
职务、职称
 
单位
 
分会场主题报告
1.
2.
3.
4.
分会场简介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