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5次会议


  云南省生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5次会议于2014120日下午230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召开。理事长陈进,副理事长欧晓昆、曹敏、学会常务理事及理事、刘文耀、温庆忠、苏文华、王昌命、张一平、李元、杨清、李捷、刘艳红、胡金明、冯建孟出席了会议,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曹敏主持会议首先由生态学会理事长、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致辞,陈进理事长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这一年以来各位理事对生态学会的付出与贡献,最后预祝各位理事春节快乐!之后,会议讨论批准了张冲平等73名会员的入会申请,明确了今年依然要积极发展新会员,特别是发展地、州、县的学会会员学会副秘书长杨清介绍了学会2013年的工作总结和2014年的工作重点,理事们重点讨论了学会2014年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4年对于云南省生态学会来说,是充满着机遇的一年,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今年5月云南省生态学会作为联办单位及对接单位与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申办了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主题为民族文化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云南省生态学会理事会及所有会员将会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并全身心的参与到会议筹备工作中10月还将举办云南省生态学会的学术年会,今年还预计召开两场中小型精英论坛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涉及城镇化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生态产品,产业的生态化。云南省生态学会一直致力于科普的宣传教育,自2004年起就开始每年举办生态夏令营活动,今年,将利用中科院版纳植物园的科普教育的优势和科普活动品牌,7月份组织一次针对相关地州中小学校师生的科普夏令营活动

本次理事会还重点提出了有关理事单位之间的交流的问题,会议决定将利用云南省生态学会良好的平台,加强学会理事单位之间的交流,推动理事单位的人才交流及资源共享机制,并且还将加强会员管理联系工作,生态学会办公室将利用QQ群、电子邮件等媒体工具,采用编辑简报提供咨询等手段,建立健全会员数据库信息办理会员证,以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加强会员与学会之间的联系。陈进理事长还强调必须将学会活动的影响力最大化,提高活动的质量,加强学会活动的对外宣传力度将作为今年学会的工作重点。

 2014年,我们相信,在各位理事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云南省生态学会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陈进理事长致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