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年会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曲靖召开(图文)


  12月5日至7日,由云南省生态学会主办、曲靖师范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生态学会年会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如期在曲靖市举行。本次大会组织了四个大会特邀报告、十七个学术报告及三十个研究生报告,内容涉及到了生态学领域的各个方面,来自云南省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共聚曲靖,共同探讨云南省生态学和环境建设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欧晓昆教授、曹敏研究员、云南省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唐兵、曲靖市副市长朱兴友、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施洪甲、云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耘等领导出席了6日上午的开幕式。欧晓昆教授代表生态学会向到会的所有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为学会工作做出奉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举办能够圆满成功!唐兵书记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云南省生态学会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和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云南省科协将继续支持生态学会的发展,共同为云南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曲靖市副市长朱兴友在致辞中,代表曲靖市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曲靖师范学院施洪甲书记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到曲靖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欧阳志云研究员、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Douglas Yu研究员、云南省国际河流与跨境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大明研究员以及云南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段钢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与生态保护”、“Detecting mammals and counting bees with DNA”、“水电能源基地建设对西南生态安全影响评估技术与示范”及“滇中新区建设与云南绿色发展”的大会报告。

  7日上午召开了曲靖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会,曲靖师范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施晓东与云南大学吴兆录教授共同主持了专题研讨会。

  7日下午召开了云南省生态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学会第五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首先总结了这一届的学会工作,并指出了学会目前面临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国家政治高度,也对新时期民间团体的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我国生态学的发展和云南省生态学会的发展壮大,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最后陈进研究员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向云南省生态学会的全体会员和所有生态学工作者表示诚挚的谢意。之后,大会选举了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成员。会议还表彰了第五届理事会期间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青年优秀论文以及研究生获奖报告。

  此次大会也是云南省生态学会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大的一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

 

 

颁奖

  

大会合影

 

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