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5云南省生态学会生态学科普夏令营(图文)


 7月31日,随着云南省生态学会所组织的37名参加夏令营的师生踏上返回昆明的路程,云南省生态学会的2015年科学探索夏令营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的云南省生态学会生态学科普夏令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全额资助,夏令营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的机会,同时培养参营学生们对保护自然、探索自然的兴趣,体验自然的魅力与价值。同时可以让来自边远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接触不同的人文景观,帮助孩子们树立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的情操。

夏令营是由云南省生态学会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联合推出的,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科普教育组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为期4天的科普活动。刚到达植物园时以自然体验活动为主,通过绿岛探秘、雨林穿越、夜游植物园等活动让学生们对热带地区的动植物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接下来则安排参观中心实验室、开展雨林讲堂,为以科学探索活动为目的的“大手拉小手”活动打下基础,接下来则由来自不同课题组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在野外或实验室中做科学小实验,培养学生提出科学问题、进行科学分析的能力。之后就是民族文化之旅,带领学生们参观傣族村寨,了解傣族朴素的生态保护观念。 

通过此次夏令营,参营的同学们都收获到了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短暂的夏令营生活结束了,愿这短短的4天能够成为他们科学探索的一个新起点,云南省生态学会的所有会员都祝愿他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参观植物园

 

参观植物园

 

科普活动—大地绘画

 

穿越热带雨林

 科学实验

 

科普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