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与怒江州林业局签署生态建设技术合作协议


 

 
 
 
617日,云南省生态学会法人代表曹敏研究员与怒江州林业局法人代表李海曙局长在昆签署《生态建设技术合作协议》,标志着怒江州林业局与云南省生态学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本次合作的目的是探索林业行业与生态学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通过行业与学会资源的有效整合,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通过科技咨询、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促进怒江生态文明建设和整州脱贫攻坚。
本次合作的内容包括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调研、资源及规划研讨;林下经济、生态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咨询和对策研究;生态建设项目策划申报与实施建设的科技咨询服务;科技培训和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等。签署合作协议后,怒江州林业局将为云南省生态学会对怒江州自然资源开展科学研究、调研咨询等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学会将为怒江州提供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相关产业发展等科技咨询服务,并为怒江州提供生态学术交流平台和机会、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等。
出席本次签署仪式的有云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曹敏研究员,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云南大学欧晓昆教授,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总工程师、温庆忠正高级工程师,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副主任杨清。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袁丽辉、怒江州林业局局长李海曙、林业局副调研员、怒江州林学会理事长白云勇、兰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和毅、兰坪县林业局局长简凌团出席了此次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