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举办2016年生态学科普夏令营


 

    725日至29日,云南省生态学会2016年生态科普夏令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功举办,此次的营员均为来自昭通市11个县区的贫困山区的中学生,并且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云南省科协的资助。 

  725日,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民族文化博物馆前举行,云南省科协常务副主席唐兵、云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曹敏研究员、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范泽鑫副研究员及来自昭通市科协和版纳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参加开营仪式并致辞。云南省生态学会的工作人员与中科院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的工作人人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四天营期的日程安排,日程安排既体现了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的三大使命又考虑到了营员的特殊性,除了以往科学探究营的“边游边学”、“雨林穿越”、“乌兰魅影”、“雨林讲堂”和“科学研究小课题”等环节之外特意安排了参观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中心实验室和古生态研究组,给营员们提供了接触当今最尖端科研设备与前沿科学研究课题的机会,开拓营员们的眼界。 

  在这四天的营期中,营员们和带队老师都被工作人员的热情所感染,积极参与每个环节并全身心投入到每个环节中。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让他们的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开营仪式

参观中心实验室

参观古生态研究组

雨林讲堂

分组小课题

 

动手做实验

课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