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青年科技论坛圆满召开


12月9日至11日,由云南省生态学会主办的2016年云南省生态学会年会暨第二届青年科技论坛如期在澄江县波息湾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设定了三个大会特邀报告、十六个学术报告及四十七个研究生组报告,内容涉及到了生态学领域的各个方面,来自云南省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共聚澄江,共同探讨云南生态发展现状和前景。

   年会开幕式由欧晓昆教授主持,首先,云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曹敏研究员致开幕词,他代表生态学会向到会的所有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指出,未来生态学的发展不应该仅仅只局限于科学理论的研究,还应该将其与社会的发展紧密联合,在经济发展道路上寻求新思路,曹敏理事长还向一直以来为学会工作做出奉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举办能够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站长周国逸研究员、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范泽鑫副研究员、怒江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李海曙三位特邀报告人分别作了题为“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演变趋势及其基本服务功能形成机制”、“云南热带亚热带森林树种径向生长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及“解放思想创新驱动 树立怒江生态多样性农业发展观”的大会报告,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在为期一天半的学术报告及研究生组报告中,来自18个单位的53个报告向我们展示了生态科技者取得的成果、工作水平以及青年学者的风采,11日上午召开了闭幕式,学会副秘书长杨清介绍了学会LOGO的产生过程、设计者背景及设计理念,会议还表彰了优秀论文及优秀研究生报告,最后曹敏理事长致闭幕词,向所有的参会人员表示感谢。

 

大会开幕式

大会报告

 

学术交流

研究生组报告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