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赴红河州开展自然保护和生态农业专题调研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云南省生态学会于2018年6月7日—10日组织相关专家赴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自然保护和生态农业发展方面的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曹敏研究员、谭垦研究员、范泽鑫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李元教授、红河学院刘艳红教授,云南省生态学会秘书王昀。

6月7日调研组访问了位于红河州草坝镇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并与该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家蚕、桑树及蜜蜂资源的收集、保护、评价、遗传育种研究,家蚕、蜜蜂饲养技术、桑树栽培技术、蚕丝及蜂产品加工技术研究的情况,并考察了东方蜜蜂及雄蜂的实验基地。6月8日至10日,调研组在红河阿姆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红良局长的陪同下,重点调研了位于红河县的阿姆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范围、自然生态系统类型、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类群,以及保护区管理和宣传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还走访了阿姆山管护所,就管护所的工作内容、管理模式、生活条件等情况,与一线护林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云南省生态学会是由我省从事生态学的科技人员和社会有关人士组成的专业性学术团体。在贯彻落实新时期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学会一直致力于积极发挥自身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在生态农业发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科技咨询服务,助力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blob.png

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科研人员座谈

blob.png

参观蜜蜂试验和养殖基地

blob.png

调查野生大蜜蜂野外生存环境和受威胁状况

blob.png

阿姆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红良局长介绍保护区概况


blob.png 

调研组成员与阿姆山自然保护区管护站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