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民族文化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云南省是多民族聚集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中国生态学学会将于2014年5月24-26日与云南省生态学会、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在云南省昆明市承办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第4分会场——民族文化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旨在探讨民族文化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途径,为推动云南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大省”战略目标的实施、为我国的民族文化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届时将邀请生态学、地理学、环境科学、民族学、人类学等不同学科的专家,深入研讨民族文化的生态学内涵,以及民族文化保护对于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意义。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踊跃投稿,积极参加本次研讨会。
一、分会场主题
    民族文化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二、主要议题
    1. 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2. 民族文化与生态文明
    3. 生态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4. 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
三、会议初步日程
    5月24日 上午  参加中国科协年会主会场大会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
             下午  第4分会场学术交流
    5月25日 上午  第4分会场学术交流
             下午  离会
四、报名及论文要求
    会前中国科协将出版论文集,年会论文集收录的文章可另投其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14年3月1日,请通过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网络平台(http://2014.cast.org.cn)注册报名、提交论文。
    所投全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版面不超过5页。请严格按照中国科协论文格式撰写全文。论文格式及征文要求请见附件1,论文模板请见附件2。
五、其它事宜
    有关会议报到详细地点、住宿等事宜,将在第二轮通知中说明,请及时关注中国生态学学会网站:http://www.esc.org.cn 。
六、秘书处
    联系人:  宋爱云  施茜
    电   话:(010)62849101  62849113
    电子信箱:xs-esc@rcees.ac.cn;esc@rcee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1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