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会理事周浙昆常见古生态研究组参加欧亚新近纪古气候会议(NECLIME)


5月27日至5月29日,第十二次欧亚新近纪古气候国际专题研讨会(Neogene Climate evolution in Eurasia,NECLIME)在南京举行。该研讨会是继2010年于昆明召开之后,第二次在亚洲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的40余名代表参加。古生态组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周浙昆研究员、詹克平副研究员、王力博士和苏涛博士分别做了口头报告,内容涉及古生态组在古气候变化、植被演变,以及古海拔和古气候重建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广泛关注。

欧亚新近纪古气候国际专题研讨会成立于2001年,旨在推动欧亚古气候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大会交流了新近纪欧亚大陆古气候演变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古气候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古生态组各成员对云南新近纪植物群及其环境演变研究成果的展示,欧洲科学家对云南的古气候研究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洽谈了中、德联合开展云南新近纪古气候研究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