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夏令营活动日记7


 

太忠乡麦地村完小 五年级   李中华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吃过早点后,开始走进了植物园,有一位老师来讲给大家听植物名字,我记得的有:跳舞草、害羞草、榕树等。吃过中午饭后,又去博物馆活动,工作人员分组后开始提问。
拼图游戏,拼啊拼,别组都拼好,同学们来帮忙,工作队员也来帮忙,一会儿图拼好,工作人员叫我们把图块收好。第三个游戏找动物,我们得11分。第四个游戏是设计图片。
吃过了晚饭,又去博物馆听杨老师讲昆虫生物,报告结束,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由自己设计的叶脉书签,我被工作人员表扬了。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早上,吃了早饭后到博物馆做实验,首先采叶子,老师发工具、实验药品,我觉得实验很难。
开始做实验了,我们把叶子磨好,开始泡到沉吸液里,一会儿,实验成功了,出现四种色彩。
下午的活动是认识藤叶和树叶,分组对藤叶和树叶作各种测量比较。
夜晚,听老师讲种子传播的报告,听完讲座后,就分两组夜游植物园。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早饭后,我们出发去植物园老办公楼做游戏,首先两人一组互为介绍给老师和同学听,让同学感受几天来,我们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
第二个游戏是守财奴,我们玩得很开心,大家喜欢争当“守财奴”,第三个游戏是“蝙蝠”捕“蚊子”。
午饭后去看电影,日本有名的电影《河童之夏》,电影内容很感动人,教育我们要和大自然和谐相处,要爱护野生动物。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早上天很晴,我们吃了早饭后就出发,去傣族市场作可食植物调查,登记出每种可食用植物名称。
下午,我们去穿越热带雨林,热带雨林中的植物非常多,有望天树、桫椤、兰花等,很高兴感受热带雨林的所赐,用言语难于表达出内心的喜悦。
今天是最后一天夏令营活动,在结束的报告分享会上,我向大家激动地表达了几天来的喜悦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