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夏令营活动日记11


 

景东民小 五(1)班    肖淑敏
 
2012年7月17日星期 二        
今天一大早爸爸敲开我的宿舍,我问:“去哪?这么早!”爸爸说:“去植物园”。我喜不胜喜。
到了植物园,我闻到阵阵清香,看见数不完的树,听到声声鸟叫,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在植物园里,我看见了很多奇型怪状的植物有榕树、剑毒木、白色钟花、象脚王兰、七彩扶桑……,让我目不暇接,我最喜欢的还是含羞草,含羞草在雨中低下了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天虽然下雨可雨水并没有洗刷了我们对热带雨林的向往与喜爱。
 
有趣的实验
我有过一个梦想,是当科学家,可我想科学家的工作一定很难吧!今天老师要教我们,我心里在想很多东西!
这次我们测的是叶绿素,首先,我们把叶子磨碎好在加上一些液体…….,最后我们成功了。
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滴水能穿石,万事功到自然成!
 
游热带雨林
今天我们去游热带雨林,我的心情格外激动。
休息时,我到楼上去看一些姐姐跳舞,谁知一下楼梯,扑咯一声我滑倒了,我心想哎哟,摔得真不轻,真痛。爸爸责备我说:“走路也不看着点”,我瞅了爸爸一眼,拍拍屁股不在意的说:“不就摔了一跤么,算什么!”说完我就向热带雨林跑去,我们一路走走、跳跳……,没过多久,我们终于从热带雨林的原路返回,我累得筋疲力尽,回到宾馆就想躺下。
 
游植物园之感
一踏进西双版纳,我就听见优美动听的鸟叫,令人陶醉,看见奇形怪状的植物,令人惊叹,闻见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勾起了我对西双版纳的好奇与向往。
 
版纳植物园很宽阔,里面种着许许多多的植物,有木瓜榕、火烧花、劲直刺桐、大花马兜铃、大果人面子、王莲……,这里奇怪的植物有着奇特的名字,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银杏树。
清晨,顽皮的小露珠在银杏树上滚来滚去,晶莹、透亮的小露珠好像一颗颗美丽的水钻,装饰着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银杏树,整个树冠像一条无比美丽的公主裙。
中午的西双版纳格外热,可是走进植物园,凉丝丝的十分清爽,我抬头向上看,原来是生长在这里的“树伯伯”帮的忙,茂密的大树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挡阳光,我们参观植物园的路上,偶尔有些蝴蝶向我们飞过来,婀娜的舞姿是那么优美动人,它好像在向我们炫耀它那五彩斑斓的翅膀。
夜晚,老师让我们倾听森林中的声音,我闭上眼睛去倾听,我听见青蛙的“谈话”,小蝈蝈在开“演唱会”,小溪在“伴奏”,时不时传来几声猫头鹰的叫声,荧火虫在提着“灯笼”找朋友。想不到大自然这么奇妙,今晚让我感慨万分,时间不早了,也该回宿舍了,躺在床上,今天的事情让我难以忘怀。
西双版纳果然令人神往,但我们景东的无量山和哀牢山的风景也是名不虚传,在家乡两座山里还有树冠精灵——黑冠长臂猿,我们不仅要保护无量山和哀牢山两座大山,更要保护好世界各地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