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艺术邂逅科学——第二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征稿工作启动


35日,版纳植物园“艺术邂逅科学——第二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征稿启事发布,标志着画展准备工作开始启动,画展预计于2018928日至2019228日在版纳植物园内展出以中国热带雨林的景观和物种为题材的绘画作品100幅。本届画展将成为版纳植物园建园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期间还将邀请知名画家作专题艺术讲座、开展面向公众的艺术小课堂等活动。 

  版纳植物园既是热带生物学家向往的科研基地,也是花鸟画家的朝圣地。每年有数以千计的画家来版纳植物园写生,对当代中国花鸟画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艺术邂逅科学——首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2016928日至201725日在版纳植物园举办,展出了100余名当代中国画家以热带雨林为题材的代表作品。画展展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观人数达9409人。画展期间,赴版纳植物园指导工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原云南省副省长刘平等在参观画展后对画展予以充分肯定,其中路甬祥予以一流植物园的画展也是一流的的高度评价。 

  画展在国画艺术家群体中引发广泛关注,吸引了中央美院、中国国画院、清华美院、天津画院、武汉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14所艺术院所等500余国画艺术界人士前来观摩画展。画展得到中国科学报、中国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搜狐、网易等媒体的报道。 

征稿启事通过版纳植物园官方微信发布

 

  路甬祥参观艺术邂逅科学——首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 

 

  白春礼参观艺术邂逅科学——首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