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省科协交叉学科学会联络日活动


 

2015年1月19日下午,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和昆明理工大学在怡景园度假酒店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主办方很荣幸的邀请到郝吉明院士前来作题为“我国防治PM2.5污染的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郝吉明院士是我国首席环境工程专家,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批特聘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与环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2013年5月24日郝吉明院士曾为中央政治局作环保讲座,习总书记听完讲座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郝吉明院士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由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邓家荣理事长主持,来自省环境保护厅、昆明市及各区县环境保护局、曲靖及玉溪环保系统的领导,我省各高校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专家学者,省科协下属部分学会负责人,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在昆理事及部分会员等300余名专家、学者听取了郝院士的学术报告。云南省生态学会积极组织多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郝吉明院士分别从我国大气PM2.5污染的特征、中国防治大气PM2.5污染的进展及防治PM2.5污染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参加学术报告的代表及专家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学术报告现场

   当天下午报告结束后,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了省科协交叉学科“学会联络日”活动,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毅传达了中国科协2015年学会学术重点工作计划和指示精神,参加活动的20余个学会在交流完今年重点工作后聚餐,大家均表示联络日的恢复对各学会保持联络、互通消息并相互促进有着积极的作用。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元教授参加了此次学会交流座谈会,并代表学会向与会的各位学会工作者介绍了学会近年来的发展及工作。

联络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