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云南省生态学会2018生态学科普夏令营成功举办



724日至29日,云南省生态学会2018生态学科普夏令营迎来了来自云南省蒙自一中和蒙自四中的24名师生。此次夏令营是由云南省生态学会与版纳植物园联合推出的,旨在带领学生走近热带雨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并通过科学探究的方式,培养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此次夏令营为期4天,每一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热带雨林的方方面面。在25日的开营仪式上,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泽鑫研究员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几天的活动中加深对科学、对自然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同学们在科普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了对神奇的植物世界的探索,既有锻炼学生们体质和耐力的雨林穿越,以绿孔雀保护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需要静心感受的秘密花园,还有让学生们了解版纳少数民族特色的傣族早市调查,参观中心实验室的活动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大手拉小手活动中,不同郁闭度下的虫食程度、植物检索表的制定以及鸟类多样性制图主题的科学探究活动将同学们带入了科学研究的殿堂。同学们跟着自己的带队老师采集样本、搜集数据、分析结果。最后,学生们在版纳植物园的国际报告厅中用精彩的报告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喜爱,希望可以再次来版纳植物园参观学习,体验雨林的神奇,科学的魅力! 

此次夏令营已经是云南省生态学会举办的的第十二次科学探究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和支持此类活动,为云南省的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热带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的平台。

blob.png

   开营仪式


blob.png

穿越热带雨林

blob.png

实验汇报


blob.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