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全国生态学会秘书长会议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9月15-16日,全国生态学会秘书长会议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武汉黄陂召开,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陈利顶、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汉民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分省级生态学会理事长,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生态学会秘书长,中国生态学学会各分支机构的秘书长、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围绕“新时代学会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的会议主题,陈利顶副理事长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的内容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学会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决策咨询项目和重要活动,并结合自身体会对全国生态学会的秘书长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建议。杨汉民副区长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会专家在黄陂景区规划评审、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黄陂区的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生态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中国生态学学会的支持下,将黄陂区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钟林生秘书长在会上做了“中国生态学学会工作回顾与计划”的报告,系统全面介绍了学会工作和下一步即将开展的活动。

随后,罗应华、陶建平、刘大胜、武海峰、蔡卓平、张修峰几位秘书长分别代表广西省生态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山东省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果、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此基础上,与会代表在学术交流、组织建设、科学普及、会员发展、服务创新、承接社会和政府智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自由发言,开展交流,展开热烈的讨论,为学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加了黄陂区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活动。学会秘书王昀代表云南省生态学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向在坐的同行们介绍了云南省生态学会近2年来的学术活动及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学会在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学会的经营与建设等问题;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交流了学会工作经验,为全国学会和专业委员会的联系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对学会的创新与发展、政府职能转移、为地方建设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将对推进县域生态文明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