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学会党建工作总结讲评会


2022121日,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学会党建工作总结讲评会在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隆重召开。云南省学会研究会、云南省免疫学会党支部、云南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党支部、云南省物流学会党支部、云南省昆虫学会党支部、云南省护理学会党支部、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党支部等15家第二批党建工作试点学会有关人员和学会支部党建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艳芳、学会部部长夏天到会指导,会议由学会部四级调研员高军主持。

图片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观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挂靠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云南省农业跨境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重点实验室和植物保护学会党建工作党员活动室、查阅学会党建工作台账。第二阶段的会议主题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学会党建工作总结讲评,首先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朱红业致欢迎词,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党支部书记张付斗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组织活动、台账管理、工作保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6个方面汇报了植物保护学会党建工作。高军调研员高度肯定了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促会建的组织功能,台账清楚完整,值得各家学会参考借鉴。学会部夏天部长对植物保护学会在面对艰难险阻的社会责任如黄脊竹蝗和草地贪夜蛾爆发时主动担当作为,守护好了西南屏障,在学科领域作出了贡献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图片


图片

省土地学会、省物流学会、省造船工程学会、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省电机工程学会、省护理学会介绍学会党建工作经验,并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通过学会间的交流发言,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相互借鉴,让党建工作更加规范。云南省生态学会副秘书长王昀参加了此次会议。随后,高军调研员进行了讲评,对几个优秀学会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反应迅速、组织有力、亮点鲜明等方面逐一列举,逐一点评,同时指出了部分学会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夏天部长要求各学会党支部,一是要明确党建工作是长期的任务,要坚定信心;二是党建工作是系统工程,要统筹谋划;三是党建工作是渐进工程,在路径上多下功夫。于艳芳副书记对各学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认真检查督促、评优评先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建议一是科协学会部对优秀学会给予更多的支持;二是学会支部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持续破解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融合;三是各家学会要互促互进,对亮点工作多总结、多宣传。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