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调研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与服务 > 生态调研

生态学工作者走进神秘高黎贡山,就怒江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农业发展开展调研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会职能,2016年4月5日—12日,云南省生态学会一行7人前往云南省怒江州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咨询活动。此次调研主题为怒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农业实验示范。调研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曹敏研究员、云南大学欧晓昆教授、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温庆忠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蔡传涛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祖艳群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范泽鑫副研究员、王昀工程师(学会秘书)。

  调研组在怒江州林业局副调研员、州林学会理事长白云勇等陪同下,重点考察了高黎贡山泸水片区、福贡片区和贡山-独龙江片区自然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状况,深入到福贡县匹河乡知子罗村考察林下经济植物种植基地。调查组还走访了泸水、福贡及贡山县的保护区管理所/林业站,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4月11日,调研组与怒江州林业局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调研组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怒江/独龙江在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中的重要性、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迫切性、林下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保护区周边区域的扶贫工作及生态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在座谈会上,怒江州林业局领导表示,希望借助云南省生态学会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在专家咨询服务、自然保护区创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独龙江自然风光

 

 

 

 

 

 

调研队合影

 

 
与怒江州林业局座谈

 

 

 
与保护区管理所/林业站工作人员交流

 

 

 

考察林下种植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