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简介

云南省生态学会简介

时间:2011-10-18 12:47:12  来源:  作者:

云南省生态学会致力于开展生态学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综合研究,立足我国生物多样性高度富集的云南省,探讨自然与人工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与动态过程。同时,还积极鼓励我省的广大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应用生态学原理及技术,对云南省的生物资源开发与持续管理、退化山地生态系统的修复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为振兴云南经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献计献策。

云南省生态学会成立于 1988年,它的前身是云南省植物学会生态地植物专业委员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壮大,目前已拥有会员达300多人,遍及昆明地区的44个单位及15个地、州、市、县有关单位。其中90%的以上的会员既是云南省生态学会会员又是中国生态学会的会员。近年来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会员不断增加,约占总人数的8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会员也在逐年增多。云南省生态学会下设立生态科普专业委员组(云南大学)、生态旅游专业委员组(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绿色食品专业委员组(云南农业大学)三个专业委员组。

学会提倡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充分发扬民主,推动不同学术观点的自由讨论和交流。学会已同国内外同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每年都邀请国内外学者或专家来学会讲学,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云南省科协、中国生态学会的领导下,在云南省各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会紧紧围绕我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和云南省制定的“绿色经济强省”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及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各种科技咨询和科普教育活动,为云南省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2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云南省生态学会

地址:中国 云南省昆明市学府路88号 邮政编码:650223 电话:0871-5160829 Email:yh@xtbg.ac.cn